Sunday, April 17, 2011

伤感的人如何开心

1.成为一个乐观的人.因为生活的快乐与否,完全决定于个人对人、事、物的看法如何;因为,生活是由思想造成的。如果我们想的都是欢乐的念头,我们就能欢乐;如果我们想的都是悲伤的事情,我们就会悲伤。 乐观是心胸豁达的表现,是生理健康的法宝 ,是人际交往的基础, 是工作顺利的条件..2.乐观需要自我训练:①利用镜子技巧,使你脸上露出一个很开心的笑脸来,挺起胸膛,深吸一口气,然后唱一小段歌,如果不能唱,就吹口哨,若是你不会吹口哨,就哼哼歌,记住自己快乐的表情。 ②坚持微笑待人,俗话说:笑一笑,十年少。笑可以使肺部扩张,促进血液循环。 ③学习运用幽默。幽默是能在生活中发现快乐的特殊的情绪表现,可以从容应付许多令人不快、烦恼、甚至痛苦、悲哀的事情。 ④用欢乐促进人际关系,在寝室就寝前讲几段笑话或提议回顾小品、相声中的片断。 ⑤忘却不愉快的经历和事情。培养广泛兴趣,既充实生活,保持心情愉快,也可以作为化解紧张情绪的手段。 ⑥多参加有益的文体活动。培养活泼进取、开朗、积极参予的生活态度,在平凡稳定的生活中创造追求的源泉,谱写快乐的人生。 ⑦对环境和他人不要提出不切实际的非分要求,告诉自己快乐的核心是自我满足。 ⑧当别人试图激怒你时,自我暗示:“我是一个豁达的人,一个胸如大海的人”。 ⑨制定座右铭。每当紧张出现时,想起自己的座右铭如“我是一个冷静的人”,然后进行自我放松。 ⑩假如有疾病产生,告诉自己人生不以绝对时间长短论好坏,而以质量论高低。快乐地过一天比烦恼的过一年都有意义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